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2012年 電子商務應用未來發展趨勢-C2C之電子商務應用未來發展趨勢


據新網路時代電子商務發展計畫調查,我國C2C電子商務市場規模也成長驚人,由98年新台幣1,699億元成長至99年新台幣2,022億元,雖然與B2C電子商務的成長相較之下略微降低,但成長率仍是驚人,達到19%,顯見我國消費性電子商務市場正蓬勃發展。

在C2C模式中,電子交易平台供應商扮演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透過交易平台才能夠將買賣雙方聚集,並且扮演監督者和管理者的腳色,負責對交易行為進行監控,除此之外,交易平台供應商還需買賣雙方提供技術支持服務。因此,在C2C模式中,電子交易平台提供商是至關重要的一個角色,它直接影響這個商務模式存在的前提和基礎。

而近年來電子商務交易的日漸蓬勃,因此買賣雙方對金流與物流衍伸出更多的需求,希望平台供應商能夠為買賣雙方提供金融類與物流之服務,因此未來C2C電子商務經營模式逐漸轉往金流與物流整合之服務模式,帶動了金流及物流業的發展。例如:經濟部商業司和資策會輔導財宏科技和新竹物流共同推出整合金流和物流的代收支付平台「支付達」,「支付達」平台主要提供代收代付的業務,進一步整合貨款支付以及商品配達的雙重業務,由財宏科技提供服務窗口,新竹物流提供物流配送和代收貨款的服務,並由臺灣銀行提供貨款的履約保證。服務對象以電子商務賣家和C2C網拍業者為主,目標在提升交易保障及訂單服務品質,達到大型網購平台服務水準,未來更將朝兩岸電子商務業務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