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2012年 電子商務應用未來發展趨勢-B2C之電子商務應用未來發展趨勢


由於臺灣市場較小,因此電子商店的市場規模有所限制,因此電子商店在拓展海外市場與跨國經營的意願會逐漸升高,尤其面對龐大的中國大陸市場,再加上地利之便,臺灣的電子商店業者對於拓展中國大陸市場的意願逐漸攀升。而面對廣大的中國大陸市場,即使商機誘人,很多臺灣廠商因為不瞭解進入中國大陸市場必須面對的各種「跨境障礙」問題(包括商品進出口、通關、檢驗檢疫、中國大陸內地物流、金流、商流等),以及缺乏中國大陸銷售商品的通路,使得許多臺灣優良廠商商品進入中國大陸仍充滿許多障礙與困難。

而經濟部商業司於2010年推動華文電子商務發展計畫,透過建立海外支援服務中心,設立諮詢專線、諮詢網站、成立電子商務顧問輔導團、進行座談會、以及協助臺灣平台業者與中國大陸平台進行橋接(例如藍新科技的「台灣通」平台與福建省電子商務中心「台灣正品網」)等,提供有意前往中國大陸發展之電子商店諮詢的服務,並輔導其克服上述之「跨境障礙」。

惟我國電子商店規模還很小,多採薄利多銷搶占市場,普遍認為未來網購環境會越來越健全、但競爭會越激烈。未來將有更多傳統企業,為了增加銷售通路、降低行銷成本、拓展網路族群市場,而加快佈局網路通路的步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